005

金門印象之旅重頭戲,金合利鋼刀打鐵。

去年夏天的金門之旅,打鐵很精彩,我沒拍好,甚是遺憾!

 

IMG_2306

老師說拍照的時候,不要急著拿相機盲怕。

裡外各走一圈後,再用心用眼拍出有感覺的畫面。

 

IMG_2309

於是台中國家歌劇院,我們先從外面馬路先觀察。

但大多數時候都沒聽進去..只是“老師說”...而已,

 

IMG_2238

地下一樓往地上一躺,借了魚眼拍了這張。

 

IMG_2344

然後我一直在迷路找同伴中...........

 

IMG_2362

迷路好久...再加上老師又說..拍完一圈喝個咖啡讓心沉澱,順便檢視成果,

拍的不優,再回頭拍一次。

 

IMG_2395

可那真的都是“老師說”啊...哈!

坐下用完點心就直接回家了。

去年9月初台中國家歌劇院初訪。

 

011

9月下旬基隆科博館、九份一日遊,

學習心象、黑白、創作。

 

IMG_2957-1

時間流逝,情誼永存。

 

IMG_3197

庇佑“上上籤”。

 

007

10月初嘉義人文旅拍“結草繩”。

 

IMG_3919

夫妻同心,草繩變黃金。

 

IMG_4401-2

編竹簍、結草繩傳統行業逐漸式微、接近失傳。

唯南部嘉義此處還保留著傳統技藝。

 

IMG_4671

Semi Chou老師專長於人文拍攝,主攻沙龍照,

對投龍有興趣準備考銜的朋友,可以考慮跟他的團喔!

哈!說的我好像很專業似的...其實沒有,

現階段還是以拍興趣為主,並沒有被說服,

投龍要承受的壓力太大,得失心重,容易失去拍照初衷。

 

以上這些照片有2張得獎,也只有2張有在FB發表過,

大多數照片“主體不明確或太虛、誇張力不夠、大同小異、看不到重點”

就只是“記錄照”而已!呵呵!

是去年舊作,部落格燒燙燙的分享!

。。。。。。。。。。。。。。。。。。。。。。。。。。。。。。。。。。。。。。。。。。。。。。。。

三個月前二哥、二嫂請我為姪女的婚禮作記錄....沒經驗的我,卻無法推辭,

原設定姪女婿的舅舅主拍,我側拍,

怎料主拍者一個月前告知不能參與,頓時間壓力大到不行,沒技術沒器材的我,硬著頭皮上。

姪女婚宴有兩場,台中民宿訂結儀式,姪女婿家附近的宴會館宴客,由我拍攝。

從早上5點半梳化開始至下午2點50宴客結束,拍攝近千張。

隔天星期日花了12小時整理出200多張照片,上傳親友團,

再隔天下班一回家又開始重新檢視修圖,刪減剩180張。

連續幾天熬夜...將120張照片搭配背景音樂,製作成7分鐘影片,

在隔周台北飯店宴客場播放,讓沒能在台中場觀禮的親友,可以欣賞。

也許太自不量力了,從沒做過影片的我,上網邊學邊做,逼自己在3天內做完上傳,飯店試播ok..

時間太過匆促,若能剪輯影音檔加入,影片更臻完美!

總結~我果然不是婚攝的料,且有人像障礙,

拍的很挫折、很沮喪,雖然家人對我讚譽有加,我其實知道自己的不足!

台北宴客主場,還好請了專業婚攝,可以彌補台中場的缺憾,寬心不少。

專業婚攝一組兩人,果然專業,當然價格也是貴森森。

婚禮圓滿結束,最是開心!

因為這次的經驗,多了一些收穫,

我相信下次再有婚攝機會,我肯定會拍的更好!

照片拍的不優就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