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西東安古橋2

東安古橋是關西地區唯一典雅壯觀的橋、也是最美的古橋,跨越牛欄河兩岸。

 

關西東安古橋3

建於日據時代的五拱橋,造型頗為特殊,取材自當地著名的方解石,

每一塊橋石各有不同色澤、紋理,加上日月的風霜,使老橋情趣倍增。

 

關西東安古橋1

網路蒐羅一些資料,可以更加認識東安古橋的歷史說明。

 

關西東安古橋4

有好一陣子還蠻常往台3線跑的,就連回獅潭老家也會刻意走台3線。

 

關西東安古橋6

最主要可以藉此探望住關西、擺攤做生意...

高中最要好的同學。

 

關西東安古橋7

同學家栽種不少青菜,賣佔多數,餘供自食。

青菜好吃又天然,吃過的都說讚!

 

關西東安古橋8

總是出奇不意的出現在她面前~

她會說:『要來怎麼不跟我講咧』

但我在她眼裡卻看不出有任何的驚訝表情!

而每回都是這樣的出奇不意...她也依然如此淡定。 

 

關西東安古橋10

還要講啊...妳一年365天,天天擺攤,要找不到妳也很難吧!

再說妳家住後面,幾步路就到了,這還要事先通知嗎?

『說得也是齁....我連特休一天都沒請過咧..』

就這樣我總是被她逗得哈哈大笑! 

 

 

關西東安古橋11

甘於嫁作農婦的她,是我始料未及~

爽朗幽默的笑聲,帶給我許多歡樂!

 

關西東安古橋12

我都說..我是尋找樂子來的,妳是我的開心果。

 

關西東安古橋13

每次都從她那兒帶回一些青菜,或玉米或其它~

大姐讚不絕口,預約下回去“買菜”。

卻每一次都吃免費的!嘻!

 

關西東安古橋14

過年前回獅潭老家順道經過,摘了3大袋,

我提都提不動的3大袋回家。

真是滿滿感恩!

 

關西東安古橋15

貼心的她知道我每天都在大姐家“白吃白喝”

228連假前幾天,接到電話,要我再去拿菜。

 

關西東安古橋16

沒馬上答應,沒有約定日期時間~

連假第一天又還是出奇不意的出現。

且是在東安橋拍了3個小時之後。

 

關西東安古橋17

『有小小迷路,怎麼不叫我帶你去拍咧』

妳在擺攤,不好意思讓妳陪我拍照啊

『妳呆喔...我帶妳去就回來,怎麼可能陪你拍照啦,我的時間很寶貴捏』

是齁~果然是我想太多!哈哈哈!

 

關西東安古橋18

這是我們的對話,適合笑點很低的我..

超級開心沒負擔!

 

關西客家曬鹹菜1

正值曬福菜的季節,福菜曬滿滿好多好多的竹竿。

客家人的曬福菜,我家老媽也曬過~

這是小時候的記憶了!

 

關西客家曬鹹菜2

在同學這兒紥實的讓我回想起小時候的回憶!

她做的全是我老媽以前在做的活兒~

除了晾上竹竿曬,其它流程我全不會。

 

關西客家曬鹹菜3

『妳只要把我想成妳媽媽那個年代的人就好了!』

也是,這個年代連手機都沒有過的她,也算是奇葩!

 

關西客家曬鹹菜4

拿著相機要對她拍時,她竟不給拍!

『常常會有很多拿相機的人,曬福菜或摘菜時,要我作作樣子當他們MD,

還說,會把相片沖洗出來寄給我,可一次也沒有,可能是嫌我太醜吧!』

 

關西客家曬鹹菜5

聽到這兒,顧不得形象,就在菜園捧腹大笑,笑得直不起腰!

這種事我也做過,至今仍耿耿於懷~

一定改進!

 

關西客家曬鹹菜6

短暫打工,幫忙收福菜,以換取幾袋的青菜~

曬福菜是件費時費工的工作,真不是普通人能辦得到,

我就連收福菜,也收得“2266”~

不累嗎?做不怕嗎?

『做了好久好久習慣了,不會怕呀!且做得開心!』

 

關西客家曬鹹菜7 

這兒的客人都是一吃成主顧,和她都成了好朋友!

我開心的向她炫耀...有位客人問我是不是妳妹耶!

『唉...那沒什麼啦..妳今晚作夢都會笑,竟然有客人問我,妳是不是我女兒!這也未免太誇張了吧!』

哈哈哈!的確是太誇張了點,但我很開心,笑得很燦爛!

在她身上看到歷經風霜的臉頰,毫不講究的穿著,甚至偶爾打赤腳~

樂天知命,樂觀開朗的她,一句『很滿足現在的生活,享受且開心!知足常樂!』

以前的不能理解,現在全都明白!

她真的很棒!值得學習!

。。。。。。。。。。。。。。。。。。

靠得住的友誼是今生最溫暖的一件外套。它是靠你的人品和性情打造的,一定要好好珍惜它,

如果到目前為止,還沒幾筆,那麼,從現在用心去儲存還來得及。

離開前我告訴她我們到了這個年齡,是該用心“儲存友誼”!

她非常認同!

並一再囑咐我,有空常來!想吃青菜就到這兒拿!

每次回程總是滿滿的幾袋青菜,讓我超級感動.感謝.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