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姆坪水漾森林1

秋冬降雨歷史新低,水庫蓄水率持續下探,

供應北部地區用水的石門水庫水位打破建壩以來歷史紀錄,水位創新低。

 

阿姆坪水漾森林2

一直在網路上看到石門水庫缺水問題嚴重,

實在很難相信去年夏天還來拍日出的水漾森林,

竟成了荒漠大草原。

 

阿姆坪水漾森林3

眼前的景象不禁令人咋舌....

是嗎?曾經幾艘小船的靠岸地....

 

阿姆坪水漾森林4

 

阿姆坪水漾森林5

乾涸見底的石門水庫,十年一現的「土地公廟」,

驚!就這樣出現在我眼前!

 

阿姆坪水漾森林7

泥土已成龜裂狀。

遠遠瞧見一位“大叔”,還沒來得及問候...

他卻能一眼認出我...且叫了我的名。

嚇了好大一跳....竟然踫到曾經幾面之緣的李大哥。 

 

阿姆坪水漾森林11

還蠻習慣當獨行俠的我,執意一個人往前走。

遂沒將李大哥的叮嚀放在心上,

自以為很有冒險犯難精神,自顧自的往前衝。

 

阿姆坪水漾森林12

正當得意開心跨了一小步時,說是遲那時快,一腳先是陷入軟泥,

另一隻隨即淪陷...無法自拔。 

 

阿姆坪水漾森林8

那個當下心裏好慌,一動也不能動,使盡力氣,也無法移動。

為免愈陷愈深,索性脫了鞋腳踩軟泥。

有圖有真相,圖解更方便。哈! 

 

阿姆坪水漾森林9

顧不得形象大聲呼喊在對岸的.....「李大哥救我...救我..」

唉喲...真是超尷尬的...李大哥也笑岔氣了...

「就一直跟你說軟泥小心,一定要走有人走過的路,怎麼會這樣咧」

就...大意了咩...嗚嗚嗚~

我聽話好像都只聽一半捏~

 

阿姆坪水漾森林13

都還沒拍幾張照就發生慘案,對我的心情似乎也沒影響太大。

 

阿姆坪水漾森林14

可就是不敢走遠,並請李大哥距離在我視線範圍以內。

免得又再次發生慘案。

玩玩自拍,順便留下到此一遊狼狽記錄照。

襪子髒脫了...鞋子也髒,還好鞋子內部是乾淨,可以穿上。


阿姆坪水漾森林16

 李大哥追了上來,叫我把鞋也給脫了,拍起鞋來~

光著腳ㄚ子踩在軟泥上的感覺很真實。

 

阿姆坪水漾森林19

 

阿姆坪水漾森林17

當有人在李大哥的FB問起鞋子的主人....

「這鞋子的主人熱愛攝影,雖然一大早雙腳身陷軟泥不可自拔喊救命,

但似乎不影響她的心情,把襪子脫了,光著腳ㄚ,照樣全場跑跳。」 

 

阿姆坪水漾森林20

原來他是這樣形容我的....呵呵~

其實我哪是熱愛攝影啊....就是喜歡胡拍瞎拍罷了!

 

阿姆坪水漾森林23

請李大哥拍些飄浮照,看了那些一張張滑稽的畫面,真是好笑極了! 

 

阿姆坪水漾森林24

很臨時的計劃,中午前必須趕回。

扣掉來回路程80分鐘,儘餘不到2小時的拍攝時間。

感覺還沒開始,就已結束。

 

阿姆坪水漾森林25 

來去匆忙間,雖難留下完整的記錄,卻也玩得開心。

當然希望不要有“下回”再訪的機會囉!

 

阿姆坪水漾森林26 

期望石門水庫早日解決旱象問題。

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居民當節約用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